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孟村县委编办以“三心”提“三力”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4-12 16:06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孟村县委编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激发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紧跟核心、深学细悟,提升思想引领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一方面,加强日常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定期组织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组织集中学习20余次,有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一方面,依托网络平台助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以及中央、省、市机构编制网站网络平台,了解新形势、新发展,掌握新政策、新要求,学习新思路、新举措,以思想意识提升指引具体工作实践

二、紧扣重心、正风肃纪,提升单位公信力。坚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锤炼干部队伍,提升素质能力,以作风整顿实效,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紧抓“关键少数”,编办主任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工作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定期带头学习党的纪律和规矩,引导大家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紧抓“重大节点”,紧盯国庆、中秋、春节等节假日和重要会议等时间节点,将党风廉政与做好业务工作、值班值守同安排、同强调,严防各类“节日腐败”。三是紧抓“重要环节”,注重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对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出入编、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各环节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并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事项公示,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

三、紧抓中心、聚焦大局,提升社会服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效能,统计年报、党政部门改革、事业单位优化调整等多项工作获得省市优秀。着力规范人员出入编管理,坚持“空编进人、核编到人、一编一人、实名管理”原则,严格履行前置核准和用编申请制度,强化源头管理和实名制管理,用好用活“一网通办”,从根本上杜绝超编进人、违规进人等问题的发生。着力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点领域改革工作部署,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进行了全面调研摸底,掌握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持续促进机构职能优化,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创新事业单位管理,探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编外聘用人员过渡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并积极向上问计、借鉴优秀经验举措,先后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和县委深改会议,确定过渡范围、过渡人员和工作要求,研究通过实施方案并严抓工作落实,有力推进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