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河间市委编办“四项举措” 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2 16:04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水平,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河间市委编办主动作为凝聚合力,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截止到3月25日,办理设立登记1件,变更登记9件,全市应年度报告公示事业单位199个,完成报告199个,年度报告公示率与公示合格率均100%,提前完成2023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纳入每周干部常态化业务学习内容,组织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切实提高干部依规办事能力。

二是服务优先,提升业务效率。完善事业单位相关业务服务操作指南,整理业务流程,印发《中共河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河编办发[2023] 1号),派发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对提交年度报告的时间要求、范围,内容和程序作详细布置。建立联络员业务工作群,实时开展问题答疑、政策法规学习方便事业单位开展相关业务。通过电话、微信等多渠道信息平台服务事业单位,线上咨询与线下办理紧密结合,全面提升业务办理时效性。

三是严把审核关,确保质量高效。建立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严格要求各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要求各事业单位对上年度开展业务工作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更改,弄虚作假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是强化监管,提升管理水平。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办理登记信息变更事项,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结合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诚信履职,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法制化建设,深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