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运河区委编办“三个坚持”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12 15:53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运河区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个坚持”为抓手,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认真落实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持续强化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建立《机关内部量化考核办法》和《评分细则》,每季度召开机关内部考核会,每名工作人员现场述职打分,以“晾晒比拼”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同时以考核为契机,对各项工作查漏补缺、及时总结,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考核工作努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的模范机关

二、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一是建立常态化学习机构编制理论和重点业务工作专题研讨机制,打造“周五小讲堂”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每人一期,讲业务、谈体会、说心得,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6期。同时,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和学习强国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每日晒学分、积分周周比、“学习能手”每月评,形成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干事本领,激发思想活力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压实包联责任,由主任亲自带队下沉滨河社区和韩家场村开展晨扫描,一线解决问题、现场整改问题,为包联社区和村清理垃圾杂物等310余处,规范摆放非机动车240余辆,全面改善辖区环境面貌,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凸显党建服务群众作用。
    三、坚持在务实高效中展现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调整优化民生领域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责,强化人员编制保障。积极推进三所新建学校机构批建事宜,通过前期调研、实地踏勘,与市委编办沟通协调,批建临海路、重庆路、广州路三所小学,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