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青春向党、悦读经典、赓续初心”参观学习暨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8 17:15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推动“书香机关”活动在市委编办青年群体走深走实,6月28日下午,市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市人防馆、市图书馆开展“青春向党、悦读经典、赓续初心”参观学习暨读书沙龙活动。市委编办主任李春昌同志出席活动。
   
     在沧州市人防馆,全体青年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解了人防知识、沧州市人民防空发展历程,先后参观了国防体验厅、应急体验厅等宣教场所,并前往体验中心,模拟体验平战结合的虚拟战争、突发事件应急等虚拟场景,观看4D宣传片,通过体验式、浸入式互动,进一步学习了解国防、人防、民防和安全应急技能知识,对“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的概念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切实感受国防建设取得的可喜变化以及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居安思危意识。
   
      随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来到市图书馆,首先在宋兆凯馆长的引领下参观了市图书馆各个藏馆,并在市图书馆四楼遇书房经典阅览室进行经典诵读和分享交流。
    读书沙龙活动以“经典诵读”拉开序幕,编办青年代表分别领读了《共产党宣言》有关章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经典伟力,汲取思想营养。
    在“读书分享”环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位成员都作了交流发言。有的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心得体会;有的围绕党史故事,用鲜活的人、厚重的事、光辉的事迹,记录传承精神,歌颂赓续品质;有的向大家推荐分享个人近期读过的好书、新书,畅谈个人对蕴含其中哲理的理解;整场分享交流会氛围热烈,大家以生动的语言、深刻的见解、真挚的情感传递出对生活和阅读的热爱。 同时,大家结合所了解的内容,积极向关联人物、事情拓展,推动情感共鸣、思想共振,爱国之情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
    在认真倾听每位青年干部交流发言后,李春昌主任勉励大家:一要把方向。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经典书目学起,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掌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及辩证思想,推动党建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二要重坚持。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精读书,要专心致志、持之以恒,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养成,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从“小我”到“大我”的跨越。三要善运用。要从文字中汲取思想的力量、用阅读学习到的知识指导工作实践,要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更好地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美好篇章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李春昌主任为新入职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此次参观学习暨读书沙龙活动,有效激发了市委编办广大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扎扎实实的读书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实干苦干、奋发有为,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