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行政体制改革

沧州市编办突出“精准、到位、规范”做好环保系统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日期:2017-11-17 14:42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沧州市编办在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中,坚持做到“精准、到位、规范”,不断强化垂改完成后县级环保分局机构编制管理,使其适应市级机构编制管理要求,实现平稳衔接、高效有序运转。

  一、细心核对,实现划转对象“精准”。结合实名制管理平台对环保系统人员名单进行精细审核,使环保划转人员花名册与实名制管理平台、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单位持有的机构编制管理证相对应,确保划转对象“精准”,实现无违规、无偏差、无遗漏。

  二、稳妥推进,实现划转衔接“到位”。与人社、财政、环保部门沟通,严格划转程序,结合划转方案健全组织机构,完善事业单位与内设机构,完成机构划转、编制分配和人员划转手续。划转后与县级编办沟通,正式进行管理交接,保持工作的稳定连续,做到人员划转不漏划、不错划,实现平稳衔接过渡。

  三、加强约束,实现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实行“编办抓主管部门——主管部门抓分支机构——分支机构配合协调”的管理模式,各环保分局配合市环保局的管理,由市局汇总各分局人员编制情况,由编办对机构编制事项进行管理、服务和监督,使新划归市级管理的县级环保分局机构和人员符合市级机构编制管理规范。一方面规范人员信息,突出完整真实。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对新划入的环保人员信息进行重新采集,对缺失项进行补充完善,对填写不规范的、填写错误的进行及时更正,确保平台信息真实可靠。另一方面规范管理流程,突出及时严谨。为各环保分局核发机构编制管理证,明确人员出入编、编制使用核准、干部职数核准、信息调整变更等业务办理所需材料和流程,发放明白卡,主张业务办理符合流程规范,做到人员编制信息日常更新,实现划转后县级环保分局机构编制管理高效有序的新面貌。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