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

沧州市委编办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率先实现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5-13 10:10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沧州市委编办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率先实现全覆盖

加强融媒体建设是改进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是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举措。为积极响应党新时代舆论形势的号召,沧州市市委编办立足传统媒体,借力新兴媒体,推动全媒体融合发展,率先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覆盖。

一、坚持“党管媒体”,加强党的领导地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县级融媒体中心定位为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在隶属关系上,将县级融媒体中心明确为县级党委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宣传部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融媒体中心建设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二、强化“资源融合”,推进新闻宣传一体化。归并本地广播电视、报纸、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新媒体等单位,将党委报道组、新闻中心以及政府部门、乡镇街道所办政务信息网站、“两微一端”等全部整合,“多位合一”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在机构、平台、渠道、媒介、人员等方面深度融合,做到理念契合、组织聚合、业务整合、功能融合,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集中力量多渠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三、实行“分类施策”,确保融媒体中心建设无空白。按照“机构撤一建一”要求,对原组建了广播电视台的县(市),利用原广播电视台机构限额,组建融媒体中心,同时广播电视台名称暂时予以保留;对没有广播电视台的新华区、运河区,利用同类性质事业单位机构限额组建融媒体中心,确保融媒体中心建设无空白、不留死角。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做好相应编制和人员划转工作的同时,从区域内选调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员,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多方面为融媒体中心“统一发声、融合作战”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