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

黄骅市委编办 三措并举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发布日期:2020-03-06 11:12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黄骅市委编办

三措并举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为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黄骅市委编办在法人登记、人员保障和监管机制等方面,强化措施,稳步推进,确保涉改事业单位平稳过渡和运行。

一是稳步推进法人登记,落实合法身份。梳理涉改事业单位需注销、变更和设立登记的名单,并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改革期间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新组建事业单位待批复后再办理设立登记,申请登记前应先行做好原整合、撤销事业单位的注销登记工作;明确在法人登记工作中代管部门的相关职责。

二是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提供人员保障。坚持“有减有增,增减平衡”的原则,对撤并整合事业单位,收回编制,着力满足应急、环保、教育等重要民生岗位的增编需求,有效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同时,强化统筹协调,遵循“人随职能走”的原则,精准谋划和落实人员转隶工作,使涉改事业单位人员顺利及时调整到位,保证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工作有效衔接。

三是管理与考核相结合,实施监管保障。结合登记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对事业单位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检查前,要求事业单位对照职责内容,逐项进行梳理,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形成书面自查报告。组成专班,根据审查自查材料情况,对事业单位职责分解、保障制度建立、履职信息公开、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现场核查。检查结束后,汇总整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存在问题较为突出或严重的事业单位,提出调整职责的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黄骅市委编办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