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东光县委编办抓好“一个闭环”促进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日期:2021-06-21 10:22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东光县委编办抓好“一个闭环”促进机构编制管理

为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东光县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核查工作,形成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和所有在编人员之间的闭环管理,以“严、细、活”的方法促进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

一、以“严”的方法督促执行,完成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核查。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进一步规范全县机构设置和人员管理。一是用好指挥棒。该办对东光县35个行政单位和202个事业单位进行统筹部署,列出计划表,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逐一开展各单位机构及人员梳理上报工作。二是细耕责任田。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各单位“三定”规定,在人员核查过程中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规定,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机关事业单位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三是严把审核关。对东光县各机关事业单位上报数据逐一审核,看是否做到实际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一致、实际配备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领导职数相对应,监控各单位用编、出编和领导干部配备等情况,将违规违纪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以“细”的方法规范报送,推动实名制平台数据精准管理。一是健全实名制管理制度体系。执行用编核准制度和审批程序,严格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县委编委会议决定,调整更新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完善进编、销编手续,杜绝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等情况发生,加强平台与业务工作融合。二是更新实名制平台信息数据。该办根据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改革及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后下发“三定”规定与各单位最新上报的机构编制人员情况更新平台数据,实有人员动态调整,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和实有人员情况清晰准确。三是加强对实名制平台信息的分析运用。定期召开机关行政办公会深入剖析全县各个领域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增减率等指标变化原因,综合股实时与业务科室沟通对接,对机构编制数据变化进行综合性分析。以编制、领导职数空缺等为指向,为组织部门干部调整配备、人社部门人事管理等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三、以“实”的方法引导学习,维护“三定”规定权威性和严肃性。一是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该办开展此次实名制数据核查,严格按照改革后下发“三定”规定执行,严格对管理范围内机构、编制、人员、职数等情况进行核实、检查、分析,维护了“三定”规定作为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是进一步梳理各单位间的职责权限。以往由于对“三定”规定的认识理解不够到位,有的单位间会出现权责冲突、混编混岗等情况。此次数据核查也帮助各单位进一步梳理单位职责,梳理人员定编定岗情况,确保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履行职责以“三定”规定作为基本依据。三是促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编办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条例》内容和“三定”规定开展实名制数据核查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的准确性,提高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化水平,也切实将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为接下来县委编委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奠定基础。(东光县委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