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肃宁县委编办念好“三字诀”提高实名制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11-16 09:31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肃宁县委编办念好“三字诀”提高实名制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夯实机构编制管理的地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沧州肃宁县委编办念好“三字诀”,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念好“严”字诀,程序办理规范化。该办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规范用编进人程序,制定《肃宁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流程》和《肃宁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信息录入程序》,做到“从严管理,流程规范”和“进人有空编、用编先申请、入编严审核”,确保实名制系统的数据源头可溯,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标准化。

二是念好“准”字诀,数据更新实时化。结合此次乡镇机构改革,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三定”规定相关文件,准确及时将实名制管理系统乡镇机构和人员信息迅速调整到位,确保时效性。同时,始终坚持“日更新、周核查、月汇总”的工作方式,动态监测数据变化,做到数据更新即时、准确,实现对该县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实时掌握、动态监控。

三是念好“活”字诀,数据运用实用化。结合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做好数据分析研判和态势分析,拓宽数据应用渠道,提高数据的利用效率,以单位编制空缺、领导职数空缺等为指向,为组织部门干部调整配备、人社部门人事管理等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参谋助手,发挥实名制数据库实用性。

信息来源:肃宁县委编办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