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党政群机构编制管理

黄骅市落实“三严”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科学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1-03-31 10:51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为全力提升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水平,黄骅市落实“三严”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科学化管理工作,为建设沿海强市、品质黄骅提供坚强保障。

一、严格学习培训,抓好编制管理宣传

一是开展多层次培训。召开专题学习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的集中学习培训,深挖机构编制管理最新业务规定,对标工作实际,提高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对外宣传。结合市委、市政府会议传达编制工作新规定新思想,坚持依法办事,通过建立工作微信群随时答疑定期召开培训会等方式,规范机构编制审批和管理流程牢树党管机构编制思想。

二、严把核准审批,规范编制管理流程

一是严把管理审批关。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严格审批机构编制,对涉及职能调整和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增减等事项,一律按程序报批。是严把核准制度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录用、聘用、调配工作人员,将编制使用核准作为第一环节,超编单位不予招录,有效把牢“第一道关口”。三是严工作流程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编”,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结合实名制管理台账动态调整,严格控编减编。

三、严守“一条红线”,盘活现有编制资源

是严把总量限额关。按照兼顾总量控制、优化结构的原则从紧从严控制机构编制结合部门的职能任务和职责变化情况,适时对各部门机构编制进行调整,坚持机构撤一建一、编制“人随事走,编随人走”原则确保人员不超编,机构编制结构更合理切实加强组织、财政、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人事管理全流程中基础地位和前置闸门作用二是严格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建立电子台账实名制数据定期维护、月汇总制度,由专人负责管理台账,对机构、编制、人员变化情况进行实时更新维护做到账目“底数清、情况明”,为各单位人员调整提供依据。三是加强编制资源统筹协调做好编制资源市乡统筹,科学研判,精准测算编制需求,为因改革等因素导致机构变化的单位及时调整编制数量。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