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党政群机构编制管理

任丘开展基层党组织“四化”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发布日期:2020-11-16 09:19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任丘开展基层党组织“四化”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沧州任丘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有序有力推进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网格化建设,确保党始终在基层治理中发挥领导作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一是推进基层党组织制度化。指导各乡镇街道建立了党(工)委议事规则和基层党组织定期述职、报告工作制度,建立了“党建责任全覆盖+书记直通车”工作机制,制定了乡镇街道党(工)委、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党建责任清单,完善了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制度体系,从“顶层设计”上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推行“大党建”工作机制,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党建联席会议和兼职委员制度的指导意见》,19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了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召集人、成员单位、兼职委员定期召开会议,共同商讨解决党建和社会治理中的大事要事和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为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先后制发了《关于推进农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若干举措》、《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若干举措》等文件,科学设置党小组,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小组建立在网格上的目标。

四是推进基层党组织网格化。制发了《关于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制度的工作方案》,定期由党组织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楼门长、网格员解决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进行协商;进一步完善了社区“六位一体”的组织体系建设,目前在该市32个社区建立网格351个,实现了基层党组织与网格化管理互融互促。

信息来源:任丘市委编办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