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党政群机构编制管理

任丘市“六个再加力”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在出岸镇调研检查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3 09:41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任丘市“六个再加力”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在出岸镇

调研检查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讲话精神

任丘市从严从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10月8日在出岸镇调研检查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讲话精神,从六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拓展改革成果,努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围绕提高认识再加力。任丘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王东峰书记调研检查出岸镇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市委编办和有关部门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放到全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格局中去谋划,牢固树立发展无止境改革不停步的思想,把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以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引向深入。

二是围绕提升素质再加力。10月10日开始,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培训指导月”活动,由司法部门牵头,协调组织市直23个相关部门对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和“一对一”辅导,帮助乡镇执法人员尽快熟悉行政处罚事项,明确执法边界和执法依据,规范执法程序和文书档案,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办案质量。

三是围绕审批服务再加力。19个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大厅实施升级改造工程,力争全市乡镇街道服务大厅面积全部达到70平方米以上。实施审批流程再造工程,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投诉举报等管理制度。抓好村级服务代办点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

四是围绕党建引领再加力。加强乡镇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健全党建联席会议和“大工委”兼职员制度;进一步完善社区“六位一体”组织体系,对现有351个网格进行再调整再充实,实现党支部和党小组对综合网格全覆盖,全面提升治理效能。

五是围绕网络建设再加力。强力推进乡镇街道综合指挥和网络化信息平台建设,依托综治中心资源,把全市413个村、32个社区重要路口、关键节点的视频监控全部接入平台。同时,依靠新技术新载体新方法,整合党建工作办公室、数字化城管、智慧交通和大气治理等信息,理清信息处理流程,不断提高乡镇街道综合管理能力。

六是围绕任务落地再加力。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出台《任丘市乡镇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回头看”方案》,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乡镇和街道改革验收跨市互查活动,以及省委、沧州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问题清单,梳理回头看内容,把每项内容都明确到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省委和沧州市委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高乡镇街道机构的运转效能。

供稿单位:任丘市委编办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