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0:32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经市委编委批准,3月28日,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市委十届历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春昌同志讲话,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应邀派专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拼搏进取、担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有力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效明显,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2024年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审时度势、精准发力,努力发挥体制机制保障和参谋助手作用。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推动市县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认真开展机构改革验收评估。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扎实开展公安机关机构编制管理改革,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不断加强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保障,持续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加强重点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探索编制资源精准投放管理路径。要持续推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严把机构编制总量关口,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治建设,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试点工作,优化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加强机构编制数据安全保密管理,健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议提出,要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将2024年作为全机构编制系统作风建设年,全力推动机构编制部门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在全系统大兴真钻实研之风、主动服务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担当尽责之风。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提升年”活动,在服务基层、调查研究、改革创新的实践中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要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培训、做好驻村帮扶强化信息调研、严明纪律规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科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相关负责同志,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会议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