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山县委编办打好三套“组合拳”全力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发布日期:2022-09-02 09:18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盐山县委编办积极发挥党建力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将党建工作贯穿机构编制方方面面,在机关党建工作中打好三套“组合拳”,激发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紧抓“党建+思想”强化编制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以党的理论学习为抓手,结合编办日常工作活动,将党的理论武装常抓不懈。一是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勇气。二是学习业务知识。为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坚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将学习具体化。严格执行每月抓基层党建任务责任清单,编制《党支部工作台账》,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让党支部学习和工作“看得见、摸得着”。

二、强化“党建+宣传”树立编办形象。结合编办工作实际,围绕“抓党建、促业务、强作风、守纪律”四个方面,深入基层单位,主动解决部门、基层问题,共同把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推上新高度。一是创新工作、宣传方法。积极运用“互联网+机构编制”的新思路、新模式,抓宣传促公开,内提效能、外树形象。建立机关工作微信群,在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前提下,全体机关干部包括办领导,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工作任务,利用各级机构编制网,将机构编制工作当中的“亮点”进行积极宣传推广。二是搭建交流平台。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全办学习交流时间,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将当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有效促进了各分管领导对科室工作进度的了解,同时也让机关干部在交流互动中得到了提高。三是抓好信息写作。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全办人员信息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夯实“党建+业务”激发工作活力。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将党建融入具体职能工作,实现机关党建和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一是着力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建立“经常看、回头看”工作机制,对12个乡镇改革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确保各乡镇把“三定”规定落实到位。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逐条逐项了解县乡职责关系是否理顺,职责边界是否明确,有效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二是做好事业单位改革摸底工作。先后分2个调研组走访20个单位开展摸底调研,征集意见建议40余条,同时翻阅往年卷宗30余本,将各事业单位情况逐一分析,制定了科学的分析报告,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三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围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完善卫生教育体制机制,及时补齐在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严格落实“超编不入”原则,注重总量把控和系统调剂,盘活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充实人员力量,紧扣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抓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确保各项改革的举措落地见效。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