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皮县委编办大力推进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2-09-02 09:13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为促进南皮县基础教育健康发展,科学合理管理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南皮县委编办围绕教职工编制管理、统筹编制资源配置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推进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规范化。

一、划定“规范”与“总量”,实施动态调整

针对教职工编制总量大、人员流动相对频繁的特点,为提高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率,南皮县委编办“三步走”做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前期工作。一是制发规范文件,与县教育局充分沟通,起草拟定相关意见,经南皮县委编委会研究后正式印发《关于规范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的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实施方案,分期推进《意见》有效落实。二是摸清梳理底数,根据各中小学学生数量核算教职工编制,将超标准核定教职工编制注入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三是实施动态调整由县教育局出具人员调整文件作为编制部门调整平台依据,动态更新实名制信息平台,及时掌握各学校教职工在职数量和空编情况。

二、把握“统筹”与“严控”,强化编制管理

按照“严控总量、按需统筹、动态管理”的原则,全县教职工编制调剂按照《意见》执行,每年依据各学校学生数量变化,及时调整各学校教职工编制数量,优化中小学教育编制资源利用,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一方面严格核定编制,每年秋季开学之前,县教育局根据各学校在校学生数量按照规定比例重新拟定全县各学校教职工用编数量,拟定编制调整意见报县委编办审核,再由县委编委会审批,出具正式编制调整文件,确定各学校教职工编制数。另一方面严格使用编制,各学校编制数核定后,由县教育局严格按照各学校核定编制数量进行人员调整(包括进城选调、教师招聘和平行流动)。人员调整前须先到县委编办进行编制核准,对没有空缺编的学校,一律不得调入或招聘工作人员,确保全县教职工出入编工作程序化、规范化。

三、规范“用编”与“用人”,严肃编制纪律

为切实规范教育机构、教职工编制管理和用人行为,采取整合机构、制定约束等措施。一是规范机构设置,为进一步完善教育部门内设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结合事业单位清理规范要求,将南皮县成人教育办公室、南皮县招生办公室进行整合,组建南皮县教育考试中心,规范教育部门事业机构人员管理。二是规范用人行为,严格规范中小学教职工调配使用,严禁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占用教职工编制、借调和调动教师。跨学校交流调整的,由县教育局提出调整意见,报县委编办审核办理,以此保证教师队伍稳定。三是规范编制使用,在核定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实施专编专用,其他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挪用、占用、借用,最大限度满足全县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