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联系我们
外地传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规与理论>外地传真

内蒙古包头市全面优化招商引资管理体制

发布日期:2024-03-22 15:32 信息来源:沧州市机构编制网 访问量:?

  内蒙古包头市委编办深入贯彻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精神,聚焦优化招商引资机制、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健全机构职能体系,助力包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优化招商引资机制,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一是建立专业化招商引资机构。以本轮地方机构改革为契机,组建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划入市商务局统筹推进全市招商引资、组织实施全市投资促进活动等职责,将市投资促进中心由市商务局所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市招商投资促进局所属事业单位。二是完善招商部门协同配合机制。招商投资促进局牵头负责国内、境外招商引资管理服务工作,统筹从招商到项目落地全流程服务。相关部门按领域解决企业反映的政策性、制度性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把沟通和服务贯穿企业投资建设运营始终。三是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以新组建的招商投资促进局为依托,努力培养一批懂政策、懂市场、懂产业、懂企业,具有良好服务意识、超强执行力和项目分析判断力的高素质招商人才。

  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拓宽招才引智渠道。一是参与修订包头市优化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办法等制度,强化与组织、人社部门协作配合,确保横向协作顺畅,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围绕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有针对性地制定机构编制配套政策,多渠道提升编制供给,靶向引进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急需人才,为稀土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主动参与引才工作,与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带队赴北京市、山西省、呼和浩特市部分高校,通过召开座谈会、专场招聘等方式引才聚才。

  健全机构职能体系,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一是组建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负责研究拟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政务信息资源整合、智慧城市建设等。二是全面构建诚信建设职能体系。明确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信用监管政策措施,完善社会征信系统和信用惩戒闭环管理,对失信主体加大惩治力度,对诚信先进典型给予授信额度、税费减免等便利。三是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秉承“先易后难、稳妥划转”原则,在完成第一批39项事项划转基础上,将涉及教育、人社、卫健等12个部门的61项许可事项相对集中到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统一使用一枚行政审批专用章,让群众办事少跑腿,最大程度便民利企。(消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联系地址: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40号    邮政编码:061001    电话:0317-2027171

备案号:冀ICP备15025047号-1    沧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